必買伴手禮

    大理石:

    大理石

    花蓮是台灣石材的集散地,擁有全台90﹪的石材資源,其石材原料與石材加工進出口總額高居世界第2位。因此花蓮素有「石頭的故鄉」、「大理石之都」等稱號,亦是全國石雕藝術家創作的基地。大理石充滿了靈性,絢
    麗地將大千世界萬種景象融會和凝結其中,化為永恆而富於魅力的藝術珍品。大理石的花紋能呈現出人間的萬物,懸岩飛瀑,飛禽走獸,奇花異草,是世間難得的寶物,堪稱台灣一絕的大理石藝術品,值得您今生收藏。

    鑽石:

    鑽石

    台灣雖然不產鑽石,但台灣的鑽石精密加工產業卻是舉世聞名,八心八箭的精密工法是台灣首創,這專業的切工,具有放大鑽石的作用,讓鑽石的亮與美,真實呈現;而且最重要的是,在台購買鑽石的價格較大陸或香港便宜2成,愛好鑽石精品的旅客,千萬不可錯過。

    鈦鍺:

    鈦鍺

    鍺金屬是感熱金屬,接觸體溫的熱度後會釋放出負氧離子,非常有益於人體,很多富貴名門都喜歡把鈦鍺手煉帶在身上,讓鈦鍺手煉的能量帶走身體的疲憊;也因其功能強大,名聲遠播,至今已狂賣百萬條,是祝福親友身體健康的最佳禮物。

    紅珊瑚:

    紅珊瑚

    臺灣是紅珊瑚的加工王國,全世界有98%的珊瑚都選擇在臺灣加工,再銷往世界各地,由於珊瑚的品質與加工技術皆為世界首屈一指,在 2007年中國票選10大國石中,臺灣的紅珊瑚也榜上有名。本草網目也記載了珊瑚粉可做為藥引,具安眠、明目的作用,利用價值相當高。受歡迎的紅珊瑚如今產量稀少,也彌足珍貴,保值度可比擬寶石,值得收藏。

    鹿茸:

    鹿茸

    鹿茸含有鹿茸精、硫酸軟骨素A、雌酮、骨膠原、蛋白質以及鈣、磷、鎂等。近代藥理研究證實,鹿茸精所含的25種氨基酸是身體的滋補強壯劑,能讓人精力充沛,提升身體運作機能,並可促進血液細胞再生,對於人體是十分有幫助的營養補給品。

    鳳梨酥、墨條酥:

    鳳梨酥、墨條酥

    行家品嚐鳳梨酥首重餅皮要酥,餡要新鮮;使用台灣特產的水果之一的甜美菠蘿,調和30%菠蘿醬搭配70%冬瓜醬的黃金比例調製而成新餡料,配合多種上等原料,以精湛手藝遵循正統古法精緻而成;入口後餅皮酥、奶香濃,咀嚼中齒頰又透著菠蘿的甘甜美味,是每位來台旅遊必採買的食品。奇特的墨條酥,長條形黑色的的外觀,酷似文房4寶之一的墨條,象徵著孔廟帶來地方濃厚的教育文化特色,因此而得名。創新的使用頂級健康食材『竹炭粉』,製作出風味絕佳且極具特色的創意糕點,想要嚐鮮的您,千萬別錯過!